早上醒來,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...[遙控器另類續篇版] 89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 我說完,額頭不禁滲出一層細汗,因為我說的。沒一句是實話,都是憑空臆想的,如果說中,便賺了,如果說錯了,大不了被取笑一番唄,我又沒什麼損失。

 唐振宇只是笑,沒有說話,我用余光撇了一眼劉耀,他也笑,笑得很詭異!

 “白小姐果然慧眼如炬……”沉吟片刻,唐振宇才開口,“想必你鑑寶的水準。不在他劉耀之下吧。”

  說我之後,他饒有深意地看了一眼劉耀,劉耀眼中掠過一絲驚悚,趕緊解釋:“唐先生,我想您是誤會了。我和白小姐之間……”

  “不必解釋,”唐振宇抬起手,“我沒那個意思。”

  劉耀微微點了點頭,閉了嘴。

 啥意思?我咋沒聽懂呢?

 “白小姐,請隨我來,有幾樣東西,勞煩你幫我看一看是不是真品。”唐振宇走向門口。

 你看吧,我就知道他肯定還有更高級的寶庫!

 一行人出了展覽廳。順著盤旋樓梯下樓,走到一間看上去像是書房的門口,唐振宇停下腳步,回頭看了劉耀和琪琪一眼,他們倆知趣地站住了。

 我單獨隨唐振宇進了書房,唐振宇回手將門關上,走到書架前,看似很隨意地抽出了幾本書放在桌上,當我反應過來這就是開門密碼的時候,書架已經開始橫移,書架上剩下的書也開始移動,原來的空隙合上了!媽蛋,一本書的位置都沒記住!

 這是第一道防線,密碼書架門。




 書架後面。是一面小門,檀木色的木質門,唐振宇右手拇指按在了門把手附近的一個感應器上面。門裡面傳來咔噠咔噠的機械運轉聲,響了能有五秒鐘,門才彈開!

 第二道防線,指紋鎖!

 門內是個向下的斜坡走廊,很狹窄,下面很暗,看不到盡頭。

 唐振宇回頭沖我笑了一下,示意我跟他下去。

 該不會要殺害我吧!因為我知道的太多?不至於,琪琪和劉耀還在外面呢!

 我跟在唐振宇身後,扶著牆壁,深一腳淺一腳地下了走廊,感覺走了能有十來米(垂直距離),才看見走廊的盡頭,居然還有一道門!

 不過這門好像沒有密碼,唐振宇直接推開門把手,拉了一下什麼東西,地下室的燈亮了。

 面積不大的地下室,跟地下酒窖的格局差不多,但是沒有潮濕的感覺,也不是很陰冷,相反,感覺溫暖如春,鼻子裡有點幹,一定是有除濕裝備在暗處。

 裡面只有三個櫃子,都是木製品,上面有銅片和鉚釘為裝飾物,看起來跟棺材似得。

 唐振宇打開一個櫃子,彎腰從裡面取出一把劍,雙手捧著,遞給了我。

 沉甸甸的,是一把古代青銅劍模樣的東西,跟我在東山撿到的那個差不多,只不過更大、更長,大概能有八十厘米的樣子吧,很新,刃口很鋒利,劍身上面光溜溜的,一點銹都沒有,這要是外行人看了,肯定以為是現代仿品,街頭五十塊錢一把的那種。

 但這可是唐振宇的秘密寶庫!

 “好劍!”我假裝很驚訝地說。

 “呵呵,白小姐能說說此劍的來歷麼?”唐振宇笑道。

 “不能!”我直接搖了搖頭,“小妹從未見過如此寶劍!彷彿……裡面禁錮著一隻靈魂,不對,不是禁錮,而是……”我假裝琢磨了一下,“而是他不想出來,身在劍中,方寸之地,卻勝似閑庭信步,坐觀天下波譎雲詭,我自巋然不動!”

  我也只能接著忽悠,把我會的詞兒差不多都用上了!

 “嗯,”沒想到唐振宇卻非常滿意地點了點頭,接過了寶劍,“白小姐果然造詣高深,此劍名曰七星龍淵,可曾聽過?”



  我搖了搖頭。

 “相傳,這把劍是由歐冶子和乾將兩大劍師聯手所鑄。歐冶子和乾將為鑄此劍,鑿開茨山,放出山中溪水,引至鑄劍爐旁成北斗七星環列的七個池中,是名'七星'。劍成之後,俯視劍身,如同登高山而下望深淵,飄渺而深邃,彷彿有巨龍盤臥。是名'龍淵'。此劍鑄造的技藝固然精湛,但它的聞名卻在於一個無法知其真實姓名的普通漁翁:漁丈人。”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