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醒來,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...[遙控器另類續篇版] 88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. 他怎麼跑來帝都了?還跟唐振宇搞在了一起!

 “來,快坐,”唐振宇沒有起身。隨和地說。倒是劉耀見到我和琪琪進來,起身微微致意。

 “我來介紹一下,這位是高芷琪。”唐振宇說。

 劉耀伸手,和琪琪輕輕握了一下。

 “這位是琪琪的好友白格格,你們倆應該認識吧。”唐振宇又指向我,對劉耀說。

 看來劉耀並未暴露我們之間的親密關係。

 “嗯,見過幾面。”劉耀輕聲說,也跟我握了握手。

 唐振宇給他身後的保鏢使了個眼色,保鏢退出包房,關上了門,房間裡只剩我們四個人。

 我看了一眼劉耀,劉耀臉上平靜如水。這是幾個意思?

 “都不是外人。不用這麼拘謹嘛。”唐振宇笑著,魚尾紋蕩漾開來,延伸到花白的鬢角漸漸消失,非常好看。

 “小劉是中原的古董名家,我呢,多少也算是古董圈兒裡的人,這回小劉帶過來幾個物件兒,說讓我給看看。正好和你們趕在一起了,我尋思就一起吃頓便飯吧,白小姐應該不會介意吧?”唐振宇喝了一口茶,介紹情況。

 “當然不會!耀哥是我們當地的名流。平時想巴結還巴結不上呢!今天承蒙唐先生厚愛,讓咱們有緣在帝都同席,待會兒一定得借唐先生的酒,敬耀哥一杯!”我客氣道,裝。誰不會啊!

 “不敢不敢,白小姐言重了!”劉耀擺手謙虛。

 接下來,四個人開始相互吹捧。當然,我就沒什麼好吹捧的了,唐振宇和劉耀都不知道我國氨部的身份,劉耀知道我紫陽門的身份也不會說,琪琪知道我的雙重身份,但我不讓她說,反正讓唐振宇單單以為,我就是個想當演員的漂亮女生就對了。

 酒過三巡。菜過五味,名流好像食量都很小,酒量也不大,我還沒吃飽呢,唐振宇就放下筷子,用濕毛巾擦了擦嘴,意思是結束了唄!

 有劉耀在,我不太敢多說話,怕出什麼紕漏,但我也不想就這麼放棄這次機會,該怎麼把話題往斯莉莉要找的那個東西上引呢?

 看著劉耀,我靈機一動:“劉哥,您這次給唐先生帶來的寶貝,可以讓小妹開開眼嗎?”

  說完我捅了捅琪琪,琪琪也跟著點頭:“是啊是啊,我爺爺家裡有一些古玩,我多少也懂一些的。”

 靠,這不是把你爺爺貪腐的事兒給曝光了麼!

 “這個……”劉耀看向唐振宇,“我已將那幾個物件兒贈予唐先生了。”

  “哈,既然兩位美女有如此雅興,那就去我的陋室一同鑑賞鑑賞吧。”唐振宇拍板答應了!

 四人出了飯莊,劉耀是坐那台黑奔馳來的,他司機跟我很熟了,看到我出來,愣了一下,我假裝沒看見他,保持著優雅的走姿,鑽進了雞踢鴨裡,趕緊把雙腿打開,往裙子底下扇了搧風,火辣辣地疼!

 唐振宇上了一台勞斯萊斯,慢悠悠走在前面,劉耀的奔馳緊隨其後,我跟在劉耀的車後面,路上車不算太堵,一直往東,出了主城區,來到一片京郊別墅區,旁邊是大片大片的玉米地,好像有錢人都返璞歸真,喜歡往農村湊合。



 但這片別墅區還算熱鬧,看起來入住率很高的樣子,而且周邊雖然有農田,但是沒有農戶居住,配套的生活服務設施比較齊全,臨街小舖的超市は理髮店は飯店等一應俱全,而且看起來都很上檔次。

 車停在了18號別墅的門口,黑漆大門徐徐打開,三台車依次進去,裡面的庭院空間不小,停放十幾台車沒有任何問題,比斯莉莉家的別墅要大許多。除了 ​​停車場,庭院東邊種著各色花草,看起來普普通通,西邊則是個小型游泳池,估計別墅後面還有陳設,但看不見。

 別墅白牆灰瓦,尖頂閣樓,兩層樓卻造出了錯落有致的感覺,典型的秦淮風格。

 “請。”唐振宇抬手示意我們別墅,門內站著一個雍容華貴的婦人,還以為是唐夫人,仔細一看,卻穿著傭人裝,並且禮貌地為我們拿拖鞋。

 換上拖鞋進房間,唐振宇先讓我們在客廳隨便坐,那個美婦人給我們沏茶,一言不發,只是笑,好像是個聾啞人。唐振宇進去換了一身便裝?原來穿的是唐裝?,出來帶著我們上了二樓。

 二樓整個是打通的,像個展廳,猩紅色地毯,一塵不染,到處都是陳列櫃,而且,沒有窗戶?從外面看上去是有窗戶的?,所有的文玩都罩在玻璃器皿中,有的上面還蓋著一塊黑布,跟鳥籠子似得,不知道有何深意。

 “這就是小劉剛送來的幾件寶貝。”唐振宇指著距離門口不遠處的一個四面透明的大陳列櫃,裡面只有三件玩意,兩個是中型的鼎?大概能有一米?,另一個我不太認識,可能是斧頭?沒有手柄?還是什麼玩意,三者都銅鏽斑駁,但沒有泥土,很乾淨,明顯被精心處理過,應該都是青銅器吧。

 “小劉介紹一下?”唐振宇笑對劉耀。

 “嗯,”劉耀點頭,隔著玻璃罩指 ​​著左邊的一個小鼎,“這兩尊鼎,乃是紂王命臣工所鑄,相傳共有九鼎,象徵天下九州。”

 “啥叫九州?”我插話問。

 “九州在不同朝代有不同說法,商朝所稱九州,分別為冀州は袞州は徐州は揚州は荊州は豫州は雍州は幽州は營州,此二鼎,即是冀州和豫州之徽彰。”劉耀解釋道。

 “那剩下的七個鼎呢?”我又問。

 “據傳九鼎分陳各地,乃鎮國之器,商紂覆滅後,周武王下令毀九鼎以絕商之王氣,但卻只熔毀了七鼎,鑄了七把名劍,剩下的兩鼎,不知所終。”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