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醒來,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...[遙控器另類續篇版] 90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. “啊!”唐振宇居然驚叫了一聲,眼中滿是欣喜之色,“白小姐你……難道會觀氣不成?”

  觀氣?觀氣是我們紫陽門的絕學啊。雖然我不會!

 我剛要得意地點頭,但轉念一想,不行!斯莉莉是讓我偷偷來幹這個事兒的,那就是說,她肯定不方便親自出面,也即是說,她不想暴露她的身份,她是我紫陽門現在的話事人(聽小師叔說的),全權代表紫陽門,我可不能暴露了我紫陽門的身份!

 “觀氣倒是不會,但小妹似乎天生就有這種能力,”我大言不慚道,“如果小妹猜的不錯的話。此弓正是--

  “沒錯!”唐振宇興奮地接過我的話,“此弓正是軒轅皇帝所鑄,選用泰山南烏號之柘,燕牛之角,荊麋之弭。河魚之膠,精心製作的一張弓,名叫軒轅弓!蚩尤被黃帝軒轅用此弓三箭穿心而亡!後來,在上古封神之戰時,此弓為李靖所用,骷髏山白骨洞碧雲童子,便是被這弓一箭正中咽喉,翻身倒地而死!”



  額?難道不是劉邦的弓麼?李靖我知道。哪吒他爹!軒轅黃帝是誰?聽起來很耳熟的樣子,哦,我想起來了,就是炎黃二帝中的那個黃帝,比劉邦的年代還要早啊!

 “嗯……我也是這麼想的!”我輕輕地點了點頭,裝比道。好險!

 “起初得到這張弓時,我還以為是假的,今天白小姐以天聰慧眼,識出此物,可見此弓定是那軒轅弓無疑了!”唐振宇越說越興奮,把弓放回櫃子裡,就要蓋上蓋子的時候,我突然覺得胸口一陣劇痛!

 “啊!”我禁不住慘叫一聲,差點癱倒在地!

 “怎麼了?”唐振宇趕緊回身扶住了我。

 “沒事。沒事……”我站穩了身子,剛才……恍惚間,好像看到了一個什麼場景……

  揉了揉胸。感覺左邊心臟部位,還是有些隱隱的疼,難道“她”有心髒病?!別嚇我啊!

 “要不,先上去吧?”唐振宇放開了手說。

 “沒關係的,岔氣兒了。”我笑著說,馬上就到最關鍵時刻了,我怎麼能輕易放棄呢!

 “岔氣……”唐振宇無奈地笑了笑,終於走向第三個櫃子,我激動地跟了上去,唐振宇輕輕打開,臥槽!我一眼就認出來了,果然是一塊地圖,只不過不是牛仔布的,而是牛皮還是什麼動物的皮製作的,很厚實,很堅韌的樣子,上面跟小花褲子上那個簡直一模一樣,有山有水,有文字!

 真的在他手上啊!我強掩激動,悄悄深吸了一口氣。

 唐振宇捧出地圖,轉身展示給我:“這件呢?白小姐有何賜教?”

  “唐先生別笑話我了,我哪兒敢賜教,”我先謙虛了一聲,感覺自己聲音都在發抖,“我不懂古文字,這上面的字我可看不懂哦。”

  我想裝傻,假裝對這個地圖不感興趣。

 “說說嘛,憑感覺說,就像是之前你所說的那樣。”唐振宇依依不饒。

 看來他知道我之前說的都是胡謅的了,但他怎麼能想到我可以連續地歪打正著成功啊!還以為我真的有天生異能呢!

 好吧,不說出個一二三來,他該信不著我了!

 而且,關於這圖,我多少還是知道一點的!

 “這河圖……”我脫口而出。

 “你說什麼!”唐振宇馬上厲聲質問。

 臥槽,說漏嘴了!

 “我說,這河圖啊。”我靈機一動,裝傻充愣道。

 “你怎麼知道這是河圖?”唐振宇嚴肅起來,逼視我的眼睛!

 “這上面畫著的是河流,所以是河圖唄。”我非常非常自然地解釋道,“難道不是?”

  “哦……”唐振宇稍微鬆懈,“繼續說吧。”

  我聳了聳肩:“這河圖我看不太懂,畫的亂七八糟的,但我能看得出來,這裡面似乎藏著什麼秘密,”我撓了撓頭,“似乎跟氣數有關……而且,這應該不止一塊吧?看上去像是整個大河圖的一部分。”

  “嗯……”唐振宇微微點了點頭,我讀不懂他臉上的表情。

 他慢慢把圖放了回去,蓋上蓋子,對我很友善地笑了笑,抬手示向門口,意思該走了。

 我走向門口,路過剛才劉邦弓,哦不,軒轅弓那個櫃子的時候,我禁不住停下腳步:“唐先生,可以再讓我看一眼這弓麼?”

  一來,我驚訝於剛才那種撕心裂肺的感覺,想再看一眼,看看是不是還會在頭腦中湧現出那個畫面(很詭異啊);二來,我想藉此引開唐振宇的注意力,剛才和河圖面前,我可能沒有很好地掩蓋住自己的情緒,被他給看出什麼來了。

 “當然可以。”唐振宇復又打開那個櫃子,拿出弓,這次直接遞給了我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