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醒來,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...[遙控器另類續篇版] 83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 我勒個擦!剛進掛著個國氨部十七處牌子的地下停車場,我的眼鏡就被徹底亮瞎!

除了 ​​幾台可能是後勤保障用的豪華麵包車,還有兩台明顯高原作戰使用的豐田越野車。其餘都是清一色的超跑!最便宜的可就是個角落裡那台寶馬z4了,估計也是頂配的!



我明白了,因為工作的特殊性,十七處肯定需要速度,在場所有跑車的百公里加速成績,都在5秒之內,極速都能破300公里每小時。關鍵時刻,時間就是一切!他們的工作,大多都是驅鬼除妖,這是永遠不會被當局承認的事情,只要出現,肯定盡可能不讓更多民眾知曉,即便知道了。也得讓你變成不知道,所以需要速度,防止事態惡化或者擴散。

舉個例子,比如三百公里之外出現厲鬼作祟事件,十七處派人過去 ​​處理。如果駕駛超跑,兩個小時之內趕到,可能知道此事件的民眾只有100人,而如果開的是普通轎車,就需要至少4個小時,那麼浪費掉的這兩個小時之內,知道此事件的民眾,就有可能擴展到1000人!

讓這一千人完全否認他們所看到的。那成本得多大?不說別的,光是先將他們控制起來,斷絕消息繼續擴散,就得需要出動多少人馬啊!所以說,相對於因為事件曝光所帶來的民眾恐慌成本,以及相對於為消除這種恐慌而採取的彌補措施的成本,國家對超跑的這點投入,簡直是微不足道了!

在寶兒那台瑪莎拉基旁邊,我看到了一台白色GTR,按下鑰匙,它閃了一下。



我打開車門坐進去,是一台嶄新的車,裡面一塵不染,方向盤上的膜還未撕掉。啟動。顯示里程還不到一百公里。

特意給我買的吧!對我還真是不薄,感動的直想哭(後來我才知道,任何一個新入職的科員。都給配一台高檔跑車,我這台算便宜的了)!

開上雞踢鴨,我興奮地給高芷琪打了個電話,她沒接,不過很快回電過來,說她正在工作,讓我晚上八點之後給她打電話。

我開車在帝都街頭閒逛,無意中路過長安街,找個地方停了下來,溜達到世界上最大那個廣場上,現在是國家機關公職人員了嘛,瞻仰一下!

看著那個紀念碑,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,便給寶兒打電話,問劫匪為何要炸這個紀念碑呢?任意選個大樓,殺傷力都比這個大啊,而且廣場附近的防空火力,肯定比其他地方密度更大(中喃海就在附近)。

“呵呵,你以為那隻是一座紀念碑啊!”寶兒嗤笑道。

“嗯?啥意思?”

 “你懂風水麼?”寶兒問。

“不太懂……”

 “等你懂風水了,就明白這其中的奧秘了……那是一座墓碑,整個廣場,就是一座大墓地,自己領悟吧。”說完,寶兒掛了電話。

我疑惑地將手機插進口袋裡,四處觀望,都是拍照留念的遊人,哪兒有墓地啊!寶兒一定在逗我!不過當我溜達到太祖紀念堂,登上石階,回頭再看向紀念碑以及廣場的時候,心中陡然一驚!

東邊是博物館,西邊是大會堂,左右對稱,正北是田安門,後面是整個故宮!再加上廣場上矗立的寶劍似得紀念碑!即便是不太懂行的我,也能看得出來,這是一組風水建築,是一個放大了數万倍的陵園的格局!

天啊!居然是這樣,好一座浩然正氣的帝王陵!

突然覺得自己是多麼的渺小,立馬肅穆起來,跟隨人流,參拜太祖,感覺肩膀上的擔子很重啊,那是一份沉甸甸的歷史責任感!

回到車裡,激動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,我用手機訂了一家酒店,跑過去躺在房間裡,思考著歷史,思考著人生的意義,思考著可能是上天賜予我的重大歷史使命,只有一年的時間啊,到底我會不會如同讖語上一樣青史留名?又將會遇到哪些匪夷所思之事情呢?而我的使命,又與“她”到底有什麼關係?!

想著想著,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。

醒來一看時間,我尼瑪,七點半了,趕緊衝了個澡,準備去找琪琪。

一過八點,我就給高芷琪打電話,她也剛剛下班,讓我去片場接她。

片場離酒店不遠,她好像正在拍一部抗戰片,連八路軍的軍服都沒換,就被我給帶走了。

“吃晚飯了麼?”車上我問琪琪。

“吃盒飯了!”

 “盒飯也叫飯啊,走,我帶你去吃好吃的!”我知道她喜歡什麼,帶她去了夜市,吃市井小吃,因為穿著戲服,臉上被炮火熏黑的妝還沒卸掉,倒也沒幾個人認出她來。順利吃完飯,我帶她回了我的酒店,說今晚你就別走啦,倆人在被窩裡嘮嗑,不比逛街更有趣麼……

 琪琪紅著臉點了點頭,說給經紀人打個電話。

然後,她就真的沒走啦……

 “親愛的,上次跟你說的那個事兒,別忘了啊。”我在被窩裡抱著琪琪說。

“呵,沒忘呢,等過一個月,我這部戲拍完了,你就可以讓她來找我了。”琪琪正在幫我擦鼻血。

“你們公司老闆,是不是叫唐振宇啊?”我漸漸把話題往正經事兒上靠攏。

“是啊。”琪琪又抽出一張紙巾,繼續擦。 

我抽了抽鼻子,用被子把她的胸給蓋上了,這樣才能一勞永逸地解決問題!

我鑽出被窩,坐在椅子上,點著一根煙,冷靜冷靜。

“你跟他熟嗎?”我又問。

“還可以啦,吃過幾次飯。”

 “琪琪,你看我能簽約你們公司麼?”

 “當然可以啦,你條件那麼好,連我都有點羨慕你呢!”琪琪裹著被子爬起來,挪到床邊,頑皮地戳了戳我的胸。

“嗯……那你能帶我跟你們老闆見一次面麼?我想跟他套套近乎。”我得寸進尺道。

“這個啊……”琪琪面露難色。

“不行就算了。”

 “我打個電話試試吧……”琪琪拿起手機,撥出一個號碼,開了揚聲器。

嘟……居然沒有彩鈴!

嘟……嘟……餵,一個低沉的聲音。

“唐總嗎?我是琪琪,高芷琪。”琪琪對著電話,小心翼翼地說。

“嗯,呵呵,怎麼了?”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