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醒來,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...[遙控器另類續篇版] 51
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 “怎麼回事!”我厲聲問,後街的光頭黨不都追到學校裡來了麼?難道他們有援兵來了?

 還沒等這哥們回答,就听得校門外傳來陣陣發動機的轟鳴,我跑上台階,只見一溜長長的車隊從鎮子方向駛來,跟尼瑪領導下鄉視察似得!另有幾台黑色越野車,出現在後街的街口!

 一定是他們抓的人!

 “同學們,分傢伙,準備作戰!”我大聲喊,從車隊規模來看,來者不善吶!

 車隊直接碾壓過雙黃線,把校門口給堵上了,放眼望去,足有六七十台車,其中還不乏巨能裝載的麵包車!呼啦,頭車的車門打開,幾個光頭下來,手裡沒有武器!我心裡一驚,沒有武器更可怕,因為他們的武器,很可能藏在衣服裡——他們有槍!

 此刻,是2026年。

 從大概三十年前開始,共和國踏上了一條經濟高速發展的快車道,尤其是十年前度過了新常態的短暫低迷期之後,反彈勢頭愈加強烈,現在已經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,很和諧,很繁榮。

 但繁榮之下,各種社會問題凸顯得也更加嚴重,貧富差距被繼續拉大,老齡化成為社會的嚴重負擔,新成長起來的驕縱一代,自命不凡,信仰缺失,唯金錢馬首是瞻,各種社會醜惡現象屢禁不止,在“與國際接軌”的道路上步子邁得太大,難免會扯到蛋,西方資本主義惡意滲透進國內的元素越來越多,社會治安狀況每況愈下,不再像本世紀初那樣太平了!

 三年前,在這種大背景之下,青鳥市腥風血雨,黑暗勢力進行了一次大洗牌,我有幸見證了那一切,並作為最終的勝利者之一笑到最後。這也是為何我會有如此豐富戰鬥經驗的原因。大言不慚地說,青馬堂白浩,在青鳥市也算是個響噹噹的人物。

 當然,經過為期兩個月的大亂鬥,各方勢力傷亡慘重,均遭到不同程度的削弱,真正的勝利者,並不是我們,而是……你懂的!

 閒話不敘,我家水錶在外面,去年買的。

 視角回到黃翔學院。

 從車隊先後下來一百多光頭黨成員,都往校門這邊靠攏,保安隊長剛才也參戰了,他很機智,把伸縮門緊緊關閉,旁側的校門也上了鎖。

 但是那幫沒見過什麼世面的學生們戰意正濃,尚不知危險來臨,隔著校門、通體牆站成一排,用棍棒、砍刀敲擊著,跟校外的光頭黨對峙!

 我嚴重低估了這幫光頭黨,本以為只是一群當地的小混混,沒想到他們已經形成了規模和氣候!我默默退回人群中,往廣播站跑去,我是“罪魁禍首”,被他們逮到就死定了,連翻身的機會都沒有!

 果然,還沒進超市,就听得校門外一聲清脆的槍響,所有噪音,馬上停止!

 我快步上樓,只有文柳在這裡,正光著腳,趴著窗戶往外看。

 “格格。”

  “別露頭,趕緊回宿舍躲起來!”我把鞋子脫下來給了她,左腳黏糊糊的,已經把她的鞋給弄髒了,但文柳沒有嫌棄,點了點頭,拎著鞋走向門口。

 “等下。”我叫住了她。

 “嗯?”文柳回頭,我朝她嘴唇上親了一口:“謝謝你。”

  “啊……”文柳驚悚著跑開了。

 我回到窗口,小心翼翼地把頭探出去朝門口觀望,學生陣線後退了十來米,幾個拿著手槍的光頭黨成員已經越牆而入,逼開大門,其他光頭黨進入,解救了跪在地上的光頭黨。

 我回到播音室,深吸一口氣,打開麥克風:“同學們,不要抵抗,馬上撤退,照顧好傷員,我是白格格,我與你們同在!”

  說完,我趕緊跑下樓,在超市裡隨便拿了一雙拖鞋,出超市朝校園深處跑去。

 已經十一點了,教學區一個人影都沒有,昏暗的路燈燈光,推拉著我的影子,忽長忽短,莫名寂寥。

 跑到學校東門,我見外面沒人,翻牆而出,鑽進思域SI裡(保時捷在光頭黨所在的北門,我預感到這幾天要出事,給自己留了一條後路),靜悄悄上路,繞到北門附近,遠遠往門口看了一眼,車隊還在,光頭黨也還在門口,但是大部分學生都已經消失。

 好像有幾個學生被抓了。

 不行,我得確認一下小珊怎麼樣了!手機早已在後街之戰中丟失,我開車進了托樂嘉小區裡,借用超市的電話撥打小珊的號碼,心跳的好快!

 鈴響三聲之後,電話被接起。

 “餵,餵?草,說話!”是個男人的聲音。

 “告訴鄒偉,若敢動蘇小珊一根汗毛,我必將他碎屍萬段!”說完,我掛了電話。

 “對不起,阿姨,我沒錢,改天給你。”我放下電話就要走。

 “哎哎,你這丫頭,咋打電話不給錢!我報警抓你哦!”超市大媽不依不饒,追了出來!

 “報警?警察是個屁!”我正一肚子火沒處發呢,怎麼碰到這麼個矯情的阿姨!憤怒之餘,我隨手舉起超市門口一箱灌裝可樂,想了想,沒有砸向阿姨,轉砸向門口的水泥台階!

 噗嗤!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 

...(閱讀文章 )







 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