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醒來,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...[遙控器另類續篇版] 121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 不得不承認,我大十七處、大國氨部確實有些手段,我這才知道國氨部還有不少海外分站,而且規模都不小。米國400多人,島國200多人,台彎300人,人數比總部都要多,當然了,國內不止一個總部,你懂得!

額,我知道的太多,是不是會惹來殺身之禍?

在得知陸小曼自爆的身份之後,斯莉莉第一時間查找伍豪在滬市擔任特工頭子時期的檔內資料,查詢無果,再著打入過敏檔內部的我方特工查閱顧舜章的資料,終於有所發現。

史料記載。顧叛變之後,供出了大量我當內部人員,造成巨大損失。過了幾年,他失去了作用,就被過敏黨找了個由頭給咔嚓了!

據說,從來,投靠過敏黨的供黨,都是這種下場。

但畢竟這個人比較敏感,過敏黨內部還是保存了關於他的大量資料。我方特工順藤摸瓜,找到了當年他與情婦的兒子的小孫女(顧原系滬市青幫小頭目,而且是風流魔術師,頗有女人緣)!也就是站在我面前的顧婉婷,現在新竹上高中。

為了這事兒,特工把她一家人都給整到帝都來了。

顧舜章的秘稿日記中,詳細記錄了家人遭遇暗殺那天的經過,根本沒有什麼第一輪攻擊,也沒有加特林重機槍埋伏,顧對此事毫不知情,後來才得知這件事的!

也就是說,陸小曼。完全是個捏造出來的人物,之所以冒充伍豪的人,就是為了借伍豪的光輝大帽子,讓我們麻痺大意,相信她的忠誠!

好陰險的計策!

“那麼,問題來了。”聽我斯莉莉的敘述,我說,“她不是伍豪的人,到底是什麼人呢?”

“你覺得我會只因為驗證真偽,就把婉婷從台彎給接過來麼?”斯莉莉把顧的日記推過來,“回去好好看,有不懂的問婉婷,這件案子,你科牽頭負責!”

 我學妲己的樣子聳了聳肩,當然我負責了!完全就是針對我來的嘛!

“請嫂子多幫幫他吧,”斯莉莉換了柔和語氣,又轉向妲己,“他這個人,比較蠢……”

 媽蛋,淨說實話!

帶著妲己和顧婉婷回到我的辦公室,現在不敢出總部大樓了,抓了兩個那麼厲害的間諜,無論哪方勢力殺個回馬槍,我們都不是對手,這里至少很安全!

日記都是繁體字,又多連筆,而且密密麻麻的,很厚,我懶得讀,給了妲己,讓顧婉婷直接跟我說重點內容。

“白姐姐所說的重點,指的應該是神馬?”顧婉婷用她那特有的標準台彎腔問道。

“我哪儿知道……”我嘟囔了一句,妲己瞪了我一眼,放下日記本:“小妹妹別緊張,請說下關於民國血魃的事兒吧。”

 估計妲己看到了日記裡的關鍵內容。

“嗯,這本日記我有仔細研究過哦,”顧婉婷點了點頭,“曾祖父曾主導當時過敏政府對於所謂血魃的研究,還曾經活捉過一隻,送到米國對其進行**解刨,獲得大量的一手數據,不過,後來這只吸血鬼逃走,下落不明。”

 “這有什麼好奇怪的?”我不解道。

“這只吸血鬼的名字,就叫陸小曼,體貌特徵描述,也與剛才我在暗玻璃後面看的那個女孩,完全一致!”顧婉婷平靜道。

臥槽?小曼還真是敏國時期的吸血鬼啊!

“沒了?”我追問。

“還有,曾祖父死前,這只吸血鬼還曾出現過,銷毀了大部分關於她的資料,只倖存了這本日記。”

“你曾祖父死於哪一年?”我問,1935還是36,我記不清了。

2015年。”

 “啊?”我一口茶水噴了出來!

“呵呵,奇怪吧?兩岸官方記載,曾祖父都是死於1935年,但實際情況是在那年,他改名為顧清明,脫離軍統,成了一名職業軍人,敗走台彎之後,官至陸軍中將退役。”顧婉婷頗有些得意地說。

“也就是說,在2015年,這個陸小曼還保持在活躍狀態!”我點了點頭,很可能這貨從敏國到現在,一直活著。在東山,只不過是假裝藏在墓穴裡,引我發現罷了!現在回憶起來,怪不得那個墓穴裡的一切看上去都那麼新,一塵不染的,沒準兒是剛建成不久!

“還有麼?”我繼續問,還是沒什麼可稱之為“重要線索”的內容啊。

“有,”顧婉婷點頭,“請白姐姐把日記翻到最後一頁。”

 我看向妲己,妲己疑惑著拿起日記,翻到最後一頁,封皮好像是動物皮革製作的,很舊但很堅韌。



“啊?河圖!”妲己驚道!

河圖?我拿過日記仔細一看,還真是啊!不過明顯是後粘貼上去的,雖然接縫很精細,但還是能看得出來。

“這是曾祖父在晚年偶然得到,夾藏在了日記裡。”顧婉婷解釋道。

“是你們那一份麼?”我問妲己,指的是,是否妲己和夏朗手裡的那個大禹所製的洛河神圖!大禹的九塊神圖中,只有一塊是真的,其他都是大禹補畫上去的。

“不是!這應該是原版九塊中的一塊!”妲己睜大眼睛,仔細打量,“不過,貌似只有半塊啊!”

 “對,只有半塊,另外半塊在蔣偉國後人手裡。”顧婉婷點頭。

“啊!蔣偉國?是那個蔣偉國麼?”我再次驚訝。

顧婉婷又點頭。

“那不是委員漲的二公子麼?”我驚嘆道。

“呵,不是親生的,養子而已。他父親姓戴,母親是島國一位護士。”顧婉婷解釋道。

好吧,蔣家家事,跟我沒一毛錢關係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