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醒來,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...[遙控器另類續篇版] 119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. 難道是其他的白無常乾的?
“火焰令?”寶兒疑惑道,我撩起衣襟給她展示。
“咦,真好看。”陸小曼摸了摸,“我也想紋一個!”
 “這是陰間白無常的標誌。”我說。在場的只有小曼不知道白無常與火焰令的關係。
“不可能,”白百合說,“其他潛陽使我都認識,他們幾個不可能有這麼快的速度!”
 她與吸血鬼(陸小曼)數度交手,當然有發言權了。
寶兒對講機響了,斯莉莉讓我和陸小曼去會議室,我要過對講機,請求讓妲己和白百合也列席會議,妲己見多識廣,白百合跟火焰令有關,也算半個當事人。
斯莉莉猶豫了一下,答應了。可能這違反規定吧,畢竟是個涉密部門。
我用手機拍了監控屏幕上的照片。到了會議室門口。領導們剛剛散會,幾個不認識的同志正從裡面出來,會議室中就剩下斯莉莉、小龜,還有穿著睡衣的曹妮!
“這是曹書記,這是宗教事務科的王君陽同志。”我給陸小曼等人引薦。
“妲己。陰司潛陽使白百合。陸小曼。”我又給曹妮和小龜介紹。
雙方點頭致意,對坐於橢圓形會議桌,妲己過去跟曹妮擁抱了一下,十年沒見了嘛!
“對於這件事。幾位怎麼看?”曹妮坐在主位,雙手交叉在桌上,一副領導派頭。
“書記,這是剛才調出的監控畫面。”我把手機放在桌上滑了過去,曹妮看了看,又給斯莉莉看,斯莉莉板著臉,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白百合。
“肯定是吸血鬼作案無疑,但至於與潛陽使的關係,暫時沒有頭緒。”我說。
“請問,失竊是什麼東西?”我又問,剛才寶兒沒說,也沒發現房間裡少了什麼。
斯莉莉看了看曹妮,曹妮點了點頭。
“河圖,三張河圖。”
 河圖!又是河圖!
“那個……河圖到底是什麼東西?”我不解道。
“呵,”曹妮微笑,“讓妲己解釋一下吧,她知道的應該比我們都詳細。”
 妲己正襟危坐,左手轉筆,不時在紙上寫著什麼,看上去無論姿態還是神態都很專業,可能以前跟夏朗在一起的時候,沒少開這種會議吧。
“河圖,全稱洛河神圖,有的說是伏羲所作,有的說是盤古大神所作,其實都不是,在盤古大神之前,河圖就已經存在,被印在了一頭貔貅身上,相傳河圖的內容是關於你們人類起源之秘密,同時還是一本練氣心法,共分為九層境界,如果練到第九層,則即便是天資一般的普通人,也能輕易達到浩瀚之境,寰宇之內,將無敵手!



盤古大帝曾與貔貅邂逅,欲捉此妖物,怎奈完全不是貔貅對手,不過趁著與貔貅打鬥之時,盤古大帝窺見了其背部的神圖,不過有一部位卻被貔貅鬃毛擋住,未觀其全部,但也憑此練到了第三層,便破了霓虹境界!

此後盤古大神數度追殺貔貅,卻始終不見其踪跡,直到大禹治水時,移山填海,無意中在洛水畔發現了貔貅之葬身處,遂名人剝去貔貅之皮,剛剛剝離,突然天降一尊金仙,揮劍橫二豎二將皮斬成九宮,除了大禹手裡的一塊,其他八塊飛向四面八方,不知所踪,金仙也消失不見。大禹憑藉記憶補全了神圖,因在洛水發現,所以稱之為洛河神圖,後世簡稱為河圖。”
 原來是一本武功秘籍啊!練了,能直接通達浩瀚之境,怪不得人人惦記?
“那後來呢?”陸小曼聽的入了神。
“後來,大禹憑藉此圖上的練氣心法,加上自己參悟,練到了霓虹之境,不過因為記憶的不是很全,也像盤古大神一樣,始終無法突破瓶頸,鬱鬱而終。

但他留下的這張河圖,已經足夠稱霸天下!大禹將河圖視為珍寶,臨終前傳給兒子啟,啟憑此圖建立夏王朝,河圖也作為鎮國之寶,密不外傳。”

 “傳至第五代君主'姒相'的時候(夏王朝姓姒,白浩注),大臣后羿盜得河圖,發動政變,驅逐'姒相',奪取了政權,不久後,后羿的大臣寒浞又盜得河圖,殺了后羿,滅了'姒相',從而一統天下!



'姒相'的遺腹子少康,得到了后羿後人的幫助,臥薪嘗膽,終於在寒浞晚年將其擊殺,成功復國,你們人類的歷史上,稱之為'少康中興'。少康復國後,覺父親被殺,政權被奪,都是這神圖禍害的,不可存世,但大禹以甍皮繪圖,異常堅韌,無法火燒盡毀,少康便效仿金仙,以軒轅神劍將河圖切成九塊,派人分別藏匿在九州,並將除了他和分圖人的知情者,全部殺害!並開始散佈河圖便是伏羲所創八卦圖的謠言,用來愚民,防止有人再去尋找。從此,河圖下落不明,後世再無人習得河圖上的心法。”



 妲己講完,點著了一支煙。

我瞅了瞅牆上掛著的大大的“禁止吸煙”的牌子,也點著了一根,問道:“你怎麼知道的這麼詳細?”

 “呵呵,你猜?”妲己挑了挑眉毛。

“如果所料不錯的話,”曹妮笑了笑,“那位分圖人,就是你吧。”

 妲己笑著點了點頭。

“也就是說,現在大家爭奪的,就是那張假的河圖?”陸小曼說。

“也不是假的,”妲己彈了彈煙灰,“洛河神圖是真的,大禹所作,是他結合神圖和自己的領悟所創的一門心法,真正的神圖,被金仙斬斷之後,便再沒人發現。後世之人所言,指的便是大禹所繪的洛河神圖。”

 “那您肯定知道河圖的下落了?”陸小曼又問。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