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醒來,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...[遙控器另類續篇版] 118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. “我擦?總部裡面被偷襲了?”我驚道!

寶兒點了點頭,甩了甩頭,示意我們跟著她。

這怎麼可能!這裡可是十七處總部。是共和國除了中喃海,警衛級別最高的地方?我估計是?!居然被偷襲,還死了好幾個人!對方到底什麼來路!

跟著寶兒七拐八拐,進入總部大樓深處。

很奇怪,這條路我記得好像走過一次,但又有好多地方與記憶中相悖!難道重新裝修過,改變了大樓格局?不像,牆上沒有新粉刷的痕跡。感覺像是這個大樓內是由各個部件組裝起來,可以任意移動位置似得!

最後,寶兒在一個類似保險庫的房間門口站定。



如果我直覺沒錯的話,這裡應該是地下二層或者三層,雖然剛才沒有經過任何下行樓梯?而且還有一小段向上的樓梯?,但我穿著高跟鞋呢。腳下的感覺告訴我,一直走的都是下坡路,總部大樓的內部結構非常複雜,即便沒有警衛,一般人進來也很難繞的出去!

大鋼門上有個類似輪船舵的把手,金黃色,四周有八個橢紡錘形的手柄,當然,門口還站著兩個持槍的十七處安保人員,這兩位應該是人類,因為看上去很正常。

“把門打開。”寶兒對其中一個警衛說的時候,出示了一張跟我那個差不多的證件,不過背面國徽凹陷處,鑲嵌著一隻粉色的HALLOKITTY。肯定是寶兒的啦!不過當她合上證件的時候,我撇了一眼,媽蛋,上面的名字,居然是斯莉莉!

你這麼萌。你徒弟知道嗎?

也就是說,這是防衛重地,至少以寶兒的身份。是不能進入的!

警衛扭動舵,左轉?右轉,又左轉,三枚細小的指針分別落在不同圈的刻度上,最後一個指針就位之後,大鋼門裡面發出嘎啦嘎啦的聲音,duang的一聲,鋼門彈開了。

眾人依次進入,裡面的牆壁也都跟門一樣,是鋼的,鞋跟聲音在房間裡幾乎沒有迴盪。感覺鋼牆和地面都很厚重。房間裡陳列著好多玻璃櫃,裡面是特種槍械,大部分長得跟正常的槍差不多,不過都多出一些額外的裝置,還有一些壓根沒看過的科幻電影裡那種槍。

這應該是十七處的武器庫吧。



剛繞過一個大玻璃櫃,我就看見了地上躺著個人!是十七處的警衛?警衛服?,趴著,手裡還拿著一把手槍,周圍並沒有血跡。

緊接著,又有三具屍體映入眼簾,一名警衛,另外兩人都穿著便裝,四具屍體都保持趴著的狀態,地上沒有血跡,他們身上的衣服也都相對整齊,應該沒有發生過激烈的打鬥,就被幹掉了!

“這兩名死者是武器科的同志,那兩個是內保。”寶兒介紹道。

“死因是?”我問。

“頸部動脈被戳破,失血過多而亡。都是。”寶兒說。

“那血呢?”我又問。

“所以才叫陸小曼同志來啊——血都被吸掉了。”

 小曼蹲在一具屍體旁邊,轉回頭問寶兒:“可以移動屍體麼?”

 “可以。”

 小曼將屍體翻轉過來,拉下脖領,我也蹲下,果然看到死者脖頸有兩個間距大概兩厘米的小孔,縱向排列,位置就在左側頸動脈處。

再翻看其他三具屍體,也都一樣!

“三個人幹的。”小曼起身說。

“何以見得?”寶兒問。

“根據傷口的形狀判斷,參加攻擊的有三隻吸血鬼,兩男一女,那個女的是個左撇子。”

 我下意識看了一眼妲己,她就是個左撇子。

“請講詳細些。”寶兒從屁股口袋裡掏出一個小筆記本,還有原子筆。

“兩名警衛同志,是被那個女吸血鬼殺死的,而且都是從背後偷襲,抱住死者之後,咬穿動脈,正常吸血鬼肯定會咬右側動脈——就跟你們人類擁抱一樣,會不自覺地向右傾斜交頸,但兩位同志的傷口都在左側動脈,所以我推斷那女吸血鬼是個左撇子。”陸小曼宛如福爾摩斯附體,端著下巴說。

“怎麼知道是個女的?”我問。團腸尤血。

“女吸血鬼的牙齒截面為圓形,男吸血鬼是橢圓形。”

 我再次查看四個人屍體,果然,兩個警衛脖子上的洞都是渾圓的,而武器科的兩位同志傷口則有些扁。

“這兩個扁口的,傷口間距不同,”我看出來,一個大概2?2厘米,一個大概1?8,很明顯的差距,“所以你推斷是兩個,而不是一個男吸血鬼,對麼?”

 陸小曼點了點頭。

“案發什麼時間?他們的目標是什麼?怎麼進來的?又是怎麼逃走的?”我一連刨除五個問題,分別是whenwhyhow

“晚上七點換崗的時候,目標是……處長會告訴你,”寶兒看了看白百合說,這裡就白百合算是外人了,“如何進出,這是個迷,門一直鎖著,沒有其他的出入口。”

 “確定它們沒藏在這個房間裡?”我不禁背後一凜!

寶兒搖了搖頭。

“我師父不是會觀氣術麼,怎麼沒有發現異常?”號稱御氣千里,樓上樓下都看不見?

“觀氣術有局限,”妲己說,“無法穿透金屬屏蔽。”

 我又查看一下周邊,確實什麼線索都沒有,連腳印都沒有留下!

“監控呢?房間裡沒有麼?走廊裡沒有麼?”我又問。

“有,但是什麼沒有拍到,監控畫面中,只看見四個人幾乎同時撲倒在地!”寶兒又說。

密室殺人案啊這是!

“小曼有什麼見解?”寶兒問。

陸小曼搖了搖頭:“這麼多年過去了,我實在無法猜出他們是誰,不過從手法上來看,應該是魔宗吸血鬼幹的。”

 “什麼宗?”我問。

“魔宗。”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