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醒來,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...[遙控器另類續篇版] 102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 過了足有五秒鐘,才有稀稀拉拉的掌聲響起,震撼效果要比上次姚娜娜在課堂上演奏鋼琴還大!很快。暴雨般的掌聲接踵而至,經久不息!

白浩慢慢把簫從嘴邊移開,自己彷彿還沉浸在剛才的故事中無法自拔,閉著眼睛,高高揚起頭,伸開雙臂,睜開眼,燈光師把光圈打在了白浩身上,我清晰地看到,有一滴淚從她眼角劃過!

“三扣!三扣!”白浩微笑,恢復正常,以蹩腳的英語?估計是新學來的?答謝同學們,把蕭還給了目瞪口呆的蕭陽。剛走到台邊,文柳從幕後鑽了出來:“同學,請等一下。”

“嗯?”白浩轉身看見文柳,是摘下面具的文柳,目中放光,慘了,文柳要被她護了!上次在帝都賓館裡,她看我時,就是這種眼神!

我的文柳啊……哎,算了,也算肥水沒流外人田。等我們換回身體,所有她的妞,我照單全收就是了!嘿嘿!

果然,白浩徑直向文大美女走去,像是習慣性地勾了勾她的下巴。嚇得文柳往後退了一步,摸了摸自己的下巴,舉著話筒,忘詞兒了!

“美女,約嗎?”白浩無恥地說,也不管幾百雙眼睛正在台下盯著她!

“額……這位同學你恐怕誤會了,我叫住你是想問問你,可否再來一曲,吹得真心不錯。”文柳畢竟常年主持各種文藝活動,應對危機的經驗比較豐富,除了 ​​臉紅,並未太過失態。

“嗯……”白浩抱著肩膀,聽著台下女生們“再來一個”的起哄,並未表態。

“怎麼。不願意?要不,我和你合奏一曲,如何?”文柳莞爾一笑,這才是她的真正目的吧。

“合奏?你用什麼?”白浩問。

“琴,古琴。”文柳自信地說,向後揮了揮手,兩個學長幫忙抬上了一架我不認識的樂器,好吧,應該是古琴。另一個學長搬上來一把椅子,我估計這種樂器是坐著演奏的!



文柳彈琴的水平肯定不賴,要不也不敢“挑釁”這個吹簫高手!

“琴簫和鳴……不錯,”白浩捏了捏自己的下巴,“不過,我有個條件。”

 臥槽,太嘚瑟了。合個奏還講條件!多少人想要這個機會都沒機會呢!

“什麼條件?”文柳笑問。

“我是不會隨便跟別人合奏的,除非……她是我的戀人。”

 此語一出,全場再度靜默,想必沒人見過如此不要臉的表白了吧!那意思就是說,想合奏,行啊,做我女朋友吧!

“在一起,在一起!”台下有零星的男生起哄。

文柳眉頭微皺,眼神中帶著一絲厭惡,可能她比較討厭這種輕佻而又自以為是的男生,然後,居然轉身走了!

我的臉啊,都讓她給丟盡了……

 我剛要鑽到桌子縫裡,卻見白浩背手走到古琴前,彎下腰,右手背著,左手撥動琴弦,極快地撥出一個複雜的旋律,我沒聽過這個和弦,挺好聽啊!

沒想到她居然還會彈琴!

文柳已經開始下台階,聽到和弦好似震動了一下,回頭看了白浩一眼,但馬上又繼續下台 ​​階。

“我愛你!”

我!尼!瑪!難道是我的聽力出現幻覺了?這三個字,不是白浩說出來的,而是她用手指,彈出來的!我看見了,指法相當詭異,雙手齊上,同時按ォ撥ォ挑ォ撫好幾根琴弦,期間好像還有兩次敲擊琴下面的木製部分,才讓這種只有單一聲色的樂器,發出清晰的“我愛你”三個字!

全場一片驚呼!

文柳猛然轉頭,驚訝地看著白浩和古琴,顯然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,緩步回到舞台,走到古琴前,疑惑地看著白浩還留在古琴上最後的指法!

“魔音十三指!”文柳脫口而出。

“哎呦,美女很有見地嘛!”白浩笑道,將手指離開了琴弦。

“這是失傳已久的技法,你從哪兒學來的?”文柳激動地抓住了白浩的手。

“學?呵呵,這是我自創的。想來真是諷刺,這麼高格的樂器,古時演奏技法上千種,流傳到現世,卻只剩下幾十種了,哎……”白浩將另一隻手放在了文柳的小嫩手上,摸了摸,文柳一怔,趕緊抽手,後退一步站定,摸著剛才被白浩摸過的部位,低頭問:“合奏什麼?”

 這是答應了啊!尼瑪,如此泡妞,著實令我眼界大開!

“我會的曲子嘛……”白浩裝比道,“都比較古老,傳到後世的不多,估計你都不會。我前幾日聽得一段今 ​​人作的古曲,名曰笑傲江湖,你會麼?”

 “當然!”文柳欣喜,“只不過彈得不怎麼好,太難了。”

 “沒關係,試試吧。”白浩向一直戳在台邊的蕭陽招了招手,蕭陽趕緊小跑過來,恭恭敬敬地把蕭遞給了白浩!

文柳坐在椅子上,雙手撫琴,看起來好似在瑟瑟發抖!

“開始吧。”



 聽完這段琴簫合奏,連我這個草莽之徒,都來了雅興,忽地想起一首古詩,頗能表達現在的心境: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