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醒來,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...[遙控器另類續篇版] 142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. 還是沒反應,我再後退兩步,捏起驅鬼訣,看看附近有木有什麼鬼。還真有,不過距離這裡很遠,在後山,是倆老頭,好像是在坐著下象棋,被我拘出來之後,倆人只是遠遠朝我這邊看了一眼,然後繼續下棋,完全沒把本真人放在眼裡!

好吧,應該跟他們倆沒關係,寶兒告訴過我,很多鬼在陽界暫時沒有進入陰間,是無害的,只不過是陰差漏掉。尚未收入地府而已,不過為保險起見,我還是出了尼姑庵,繞到後面,朝那倆鬼方向看去。

是兩座相隔不遠的墳墓,墳上的土很紅,還有花圈架子,應該是新死不久,這裡附近只有山下的龍首村,這倆老頭,肯定是村里的居民,該不會是被邢晶晶給咬死的村民吧?如果是那就好辦了,問問他們到底怎麼回事不就行了!

我捏著指訣,顛顛地跑過去,倆老頭果然是在下棋。不過是虛幻的象棋,因為從我的角度看,那些棋子都是透明的,我估計一旦錯開指訣,象棋會跟倆老鬼一起消失!

倆老頭又看了看我,都沒有吱聲,繼續默默下棋,不過其中一個老頭又看了看我手裡的乾坤圈,笑了一下,也還是沒說什麼。

我蹲在棋局旁邊,已經殺到殘局了,左邊老頭執紅,剩下兩兵一馬,右邊老頭執黑剩下一車一炮一卒,正在追殺對方的馬,走了幾步。給馬逼到了角落裡,不過紅老頭很鬼道,一直在反追殺對方的卒,如果把卒給追死,或者逼到下底,縱使紅馬被擒殺,也是平局。

但是黑棋老頭好像沒有發現這一點,還在玩兒命地追!

“哎哎,卒不要了啊?”我鉗住了黑老頭舉起車的手腕,捏起指訣之後,是可以摸到鬼的(別忘了寶兒跟那個女研究生的撕逼大戰)。



“換--馬!”黑棋老頭好像有點口齒不伶俐,瓮聲瓮氣地說,依舊是一股電磁味道。

“換了不就平了麼!別特麼追馬了,你去攻他老家。他馬自然就得回來防守餵給你吃啊!”象棋我還是懂的一些的。

紅棋老頭笑著捻了一把鬍鬚:“觀棋不語真君子啊,呵呵。”

 “我又不是君子,我是女子。”我驕嬌地說。

“呵呵,好吧,我輸了。”紅衣老頭棄子投降,這時我才注意到,他腳邊殺掉的黑子裡面,還摻雜著自己紅色的雙車,原來是讓對方二子啊!挺厲害的!

“呵呵,怪我多嘴,怪我多嘴!”我賠不是道。

“不算!爹,再來一局!”黑棋老頭跟小孩兒輸了似得說。

他叫紅棋老頭爹?看年齡倆人差不多大啊!

“哎呦,兩位這是啥輩分?”我也盤膝坐下。好奇笑問。

“白大人見笑了,這是老朽的兒子,剛死沒多久,在下特地從地府回來接他的。”紅棋老頭笑著說。

白大人?!

“呵,您認識我?”我故作平靜道,都快忘了自己第八白無常的身了!哦,我知道了,他們鬼的視角,跟人類應該是不一樣的,白百合跟我講過,鬼都是電磁體,可能我在老頭眼裡,就是跟我腹部胎記一樣形狀的花形閃電也說不定,那是陰間白無常的特種標記,我估計相當於軍服上的兩星中將肩章,鬼該是都認識的吧。

“老朽也在陰間上班,只不過職位低位,不值一提,不值一提。”老頭又擼了擼花白的鬍鬚說。

“哦,原來是前輩!”我起身拱手道,難怪兩座墳上都有花圈,想必是家族墓地,活人給老頭兒子下葬的時候,順便祭奠了一下這位陰差的墳墓,“那您怎麼不回去,還陪兒子在這兒下棋呢?”

 “實不相瞞,白大人,”老頭見我起身,也站了起來,“我這兒子先天五行缺失,命格有損,又痴又傻,照理說死後屬孤魂野鬼,在陽界自然消亡,地府不會收留,但老朽略有些私心,想趁著今夜子時,雷鳴電閃之際,把他偷偷帶過去好生照料,還望白大人……呵呵!”

 這老頭倒是很實誠啊,擋著我面也敢說他的私心,還跟我求情,呵呵,地府的事兒,我懂雞毛啊!

“天下父母心,人之常情嘛!我就當沒看見好了。”我笑道,順水推舟,賣了老頭一個面子。

“多謝白大人,這是一點小意思,還望白大人笑納。”老頭從寬大的衣服袖子裡掏出一沓紙錢遞給了我,看那一串零,足有好幾十億!特麼的難道陰間也流行這個麼?

“前輩客氣,不用了。”我謝絕道,我要這錢幹嘛啊?

“呵,白大人果然與朝中高官不同,高風亮節的很吶,”老頭收回紙錢,讚歎道,“敢問白大人排行幾何?”

 排行幾何?啥意思?問我拍第幾麼?

“……第八?”我也不太確定地說。

“哦?原來是浩大人!久仰久仰,難怪看來與眾不同,果然真天縱奇才!”老頭看起來很激動,又是打躬又是作揖,難道我在陰間很有名麼?

“呵呵,免禮、免禮,”我扶起老頭,“前輩怎麼稱呼?”

 “老朽姓白,名壽彝。”老頭道。

白壽彝,怎麼聽名字這麼耳熟呢?啊!想起來了,這不是那位主編《鍾國通史》那位歷史學家麼,我高中看過這本書!要不我歷史也不能這麼好!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