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醒來,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...[遙控器另類續篇版] 93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. “嗯,小心點開車。 ”楊浩然有點憔悴,囑咐我道。

 和楊安然上了雞踢鴨。終於只有我們兩個人了,不知道他們村是什麼風俗,去世一個人而已,居然全村都出動了,我身邊一直圍著一大堆人,搞得腦袋嗡嗡響!

 “嫂子,謝謝你啦!”楊安然很懂事地說。

 嫂你哥哥個腿兒!

 “呵呵,沒事,應該做的。”我強擠出笑,仔細看了看楊安然的側臉,嗯,水水嫩嫩的,真不錯!我當你嫂子肯定不行啦。但如果能當你哥哥的妹夫,我還是很樂意的!

 “安然,你今年多大?”我閒扯淡問道。

 18啦。”

  “上學呢?”

  “沒,我念的技校,畢業後一直在家來著。沒工作。”

  他家雖然是農村,但是家境很好,他們家的二層小樓是村里最豪華的,我記得楊浩然好像說過,他爸爸和叔叔都在海外做生意。

 “嫂子和哥哥是同班同學呢?”楊安然天真地問。

 “……不是,”我暗地裡咬牙切齒,媽蛋的,就衝這兩天叫了我十來聲嫂子。等我變回男人了,非得把你給睡了十來次不可,“我們是一個學院的。”

  “什麼時候開始處的啊?我怎麼沒聽哥哥提起過呢?呵呵。”楊安然又問。

 我好想砸方向盤啊!!!

 “安然啊,別叫我嫂子了,我跟你哥真的只是同學關係。”我必須得澄清一下了,倒不是我承受不了這份“殊榮”,關鍵我怕讓“她”給知道了的話,可能會把楊浩然這個人從地球上徹底抹掉!

 “真的假的啊!”楊安然將信將疑地問。

 “你猜啊?”我輕佻地摸了一下她的胸,楊安然睜大眼睛,整理了一下安全帶,不再吱聲了。



 手感不錯!

 到了殯儀館,安然進靈堂守靈,我先四處轉了轉,看看殯儀館里外面的佈局。這地兒風水挺好,坐北向南,落在半山腰。後面依托著巨大的公墓群,前面山腳下是一條蜿蜒的小河,山上都全是松柏樹,清風一吹,如海浪在低吟,站在平台上,可以俯覽半個城市!

 以後我死了的話,就葬在這裡吧!

 轉了一會兒,天徹底黑透了,我便進去繼續陪安然閒聊,想從她的話中套取這次任務的線索,可聊了半天,也沒套出什麼有用的線索。

 哦,也不是沒有,楊安然說,他哥哥楊浩然出生的日子和時辰都不太吉利,農曆七月十五,子時,一年中陰氣最重的時辰。

 除此之外,別無其他。

 我是道門之中,對死人只有敬畏,不會感到害怕,但楊安然好像有點恐慌,一直哆嗦。可能是為防止屍體腐爛,靈堂裡冷氣開的很足,又沒有多餘的衣物,結果還沒到晚上八點,楊安然就鼻涕連連,一摸她腦袋,尼瑪發燒了,好燙手,至少有40度!

 趕緊給楊浩然打電話,等他到殯儀館的時候,安然已經燒得說不出話來了!

 “你守靈,我帶安然去醫院!”我說,剛才這裡沒人,不能走開。

 “不行啊……”旁邊一個楊浩然的舅舅(兼喪葬一條龍主持人)說,“不能重複守靈,會被鬼神衝到的!”

  “那怎麼辦啊!”楊浩然也很著急。

 “只要是你們楊家的人,都可以的,要不,讓白同學替一會兒吧,等安然退燒了再回來。”那個舅舅說。

 “能行嗎?”我疑惑地問,我特麼算哪門子楊家的人啊!

 “應該沒什麼問題,反正讓浩然在這兒肯定是不行的!”

  “行了,我守,趕緊送醫院吧!”我催道,哪兒那麼多規矩啊,救安然要緊!

 我好歹也是紫陽白真人,給一個凡夫俗子守靈,有神馬鬼神敢靠近?看我不捏起隱身訣跟你斗上一斗!我給自己壯著膽子,披著楊浩然留下來的大衣,在靈堂門口抽了支煙,進去坐著。

 剛才趁著幫安然退燒的時候,我解開了她 ​​的衣物,差不多摸便了全身呢,那身材真是極好極好的!嘖嘖,剛要將她意一番,忽地想到安然她太爺爺就躺在旁邊,覺得有點不太合適,本來是來冒充他老人家的孫媳婦的,結果卻勾搭上了她重孫女!

 “老楊啊,你我也算有緣,別怪我啊!”我對太爺爺屍體鞠了個躬,違心地懺悔了一番。

 那個舅舅說,守靈的時候不能睡覺,否則死者的魂會被小鬼兒給勾走的,關鍵這麼冷,我特麼哪兒睡得著啊!我坐了一會兒,起來,繞著太爺爺的棺材小跑,運動取暖!繞了一會兒,感覺周身有些發熱,我停下來,藉著長明燈的光,端詳太爺爺已經變得有些蠟黃的臉,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,都感覺他在笑,跟蒙娜麗莎似得!

 他臨死前跟我說的那三句話,到底是什麼意思呢?他好像知道我要來的似得,因為叫我“白真人”,可是最後一句,又說讓我代他向“白大人”說謝謝,那個白大人又是什麼人?該不會是我爹吧!哈哈!

 這是我頭回進殯儀館,感覺一切都很新鮮,暖和一陣過後,我掏出手機,準備自拍一張嚇唬嚇唬姚娜娜,她最怕這些東西了。

 “那個……老楊啊,既然你叫我白真人,相比你我也算是同道中人,我跟你合個影吧,好歹也算給晚輩留個念想。”我彎下腰,好不容易才把我和老楊的臉都圈進畫面裡,剛要按手機,突然,感覺手機屏幕裡有什麼東西動了一下,我沒太在意,保持微笑,按下確認鍵,咔嚓一聲,畫面定格。

 我直起腰,滿意地看著照片,照片中,老頭和美女,祖孫倆人其樂融融,我看著鏡頭,調皮地睜一隻眼,閉一隻眼,吐著舌頭,還擺著剪刀手,而太爺爺則看著我,眼中充滿了慈愛,多麼和諧的畫面啊。

 等等!好像有什麼不對!

 後脊梁骨一陣發涼,把我嚇得了個半死!

 老楊頭怎麼睜著眼睛呢!我趕緊朝紙棺材裡看,嚇得我差點連剩下的半條命也沒了!

 老楊居然緩緩從紙棺材裡坐了起來!我媽呀一聲,往後退了好幾步,不小心撞翻了放置長明燈的桌案,眼前一黑,伸手不見老楊!幸虧我比較機智,馬上將手機朝棺材那邊照去!還好,至少老楊還坐在那裡,要是他憑空消失,或者突然站在我面前,我估計我可以直接躺在隔壁靈堂裡了!

 “老,老楊,你,你醒了啊?”我問。

 總該說點什麼吧,要不多尷尬!

 老楊頭緩緩轉頭過來,看了看我,又緩緩把視線轉向另一個方向,發出蒼老而安詳聲音:“白大人,您來了。”

  白大人?

 等等,靈堂裡,還有其他人?!

 “呵。”老楊視線盡頭的那個角落裡,突然發出陰冷的笑聲!

 聽起來好像是個女的!我連忙把手機照過去,臥槽!一個高挑的白衣人正站在那裡,一隻手背著,另一隻手舉著一根哭喪棒(掛滿了白色碎布條),頭上還戴著一頂長長的尖白帽!



 白無常!就是煞筆也能認出這身行頭,何況是我!

 確認是個女人(鬼)無疑,看她的身段,跟斯莉莉倒是很相似,一米六八左右的個頭,蜂腰翹臀,胸部高聳,可惜光線太弱,看不清臉,但隱約能看得出來,五官還是蠻精緻的。

 白無常,不是拘鬼的麼?難道鬼差這個職業,真的存在?!

 難道,這就是太爺爺臨死前讓我給帶話說謝謝的“白大人”?,她怎麼自己跑出來了!
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

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